最新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电梯是如何分类的?

作者:admin  来源:http://www.jmjldt.com   更新时间:2018-08-24  阅读数:914
目前电梯的基本分类方法大致如下。

  1 按用途分类

  1.1 乘客电梯,为运送乘客设计的电梯,要求有完善的安全设施以及一定的轿内装饰。

  1.2 载货电梯,主要为运送货物而设计,通常有人伴随的电梯。

  1.3 医用电梯,为运送病床、担架、医用车而设计的电梯,轿厢具有长而窄的特点。

  1.4 杂物电梯,供图书馆、办公楼、饭店运送图书、文件、食品等设计的电梯。

  1.5 观光电梯,轿厢壁透明,供乘客观光用的电梯。

  1.6 车辆电梯,用作装运车辆的电梯。

  1.7 船舶电梯,船舶上使用的电梯。

  1.8 建筑施工电梯,建筑施工与维修用的电梯。

  1.9 其它类型的电梯,除上述常用电梯外,还有些特殊用途的电梯,如冷库电梯、防爆电梯、矿井电梯、电站电梯、消防员用电梯等。


       江门电梯


  2 按驱动方式分类

  2.1 交流电梯,用交流感应电动机作为驱动力的电梯。根据拖动方式又可分为交流单速、交流双速、交流调压调速、交流变压变频调速等。

  2.2 直流电梯,用直流电动机作为驱动力的电梯。这类电梯的额定速度一般在2.00m/s以上。

  2.3 液压电梯,一般利用电动泵驱动液体流动,由柱塞使轿厢升降的电梯。

  2.4 齿轮齿条电梯,将导轨加工成齿条,轿厢装上与齿条啮合的齿轮,电动机带动齿轮旋转使轿厢升降的电梯。

  2.5 螺杆式电梯,将直顶式电梯的柱塞加工成矩形螺纹,再将带有推力轴承的大螺母安装于油缸顶,然后通过电机经减速机(或皮带)带动螺母旋转,从而使螺杆顶升轿厢上升或下降的电梯。

  2.6 直线电机驱动的电梯,其动力源是直线电机。

  电梯问世初期,曾用蒸汽机、内燃机作为动力直接驱动电梯,现已基本绝迹。

  3 按速度分类

  电梯无严格的速度分类,我国习惯上按下述方法分类。

  3.1 低速梯,常指低于1.00m/s速度的电梯。

  3.2 中速梯,常指速度在1.00~2.00m/s的电梯。

  3.3 高速梯,常指速度大于2.00m/s的电梯。

  3.4 超高速,速度超过5.00m/s的电梯。

  随着电梯技术的不断发展,电梯速度越来越高,区别高、中、低速电梯的速度限值也在相应地提高。

  江门电梯:http://www.jmjldt.com

Copyright (C) 2015 江门市嘉菱电梯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vered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粤ICP备15017190号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网站关键词:江门电梯 网址:www.jmjld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