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电梯安全回路改进设想(江门电梯)

作者:admin  来源:www.jmjldt.com   更新时间:2017-12-08  阅读数:835

由于高层建筑数量持续增多,电梯使用频率不断提升。不管是乘客还是载货电梯,均应该站在保护人员以及货物的视角当作出发点去设计,确保电梯能够在使用和维护保养以及紧急操作的时候都处于安全的状态。因此,下面进一步分析电梯安全回路极其改进设想。

1、电梯安全回路 

1.1 测量电阻法

测量电阻这种方式属于电梯安全回路问题检查测试经常使用的方式,运用的核心测量工具,是万用表的电阻档,具体的操作方式是在安全回路每个出点中间依次将其电阻值测量出来,将那些不存在问题的触点排除掉,进而找到问题产生的具体位置,同时及时的采取相应的策略对其进行处理。除此之外,还要使用迅响设备对于电梯安全回路当中每个地方的连通和切断情况实施检查,在采取这种方式进行测量的时候,还要重视电源连通和切断情况。 

1.2 测量电压法

通常而言,在电梯安全回路上面,一般部存在显著的电压降,若在对于电压进行测量的时候,发现电梯安全回路当中存在显著的电压降,那么可以断定问题就出在这个地方。运用测量电阻法去检查电梯安全回路存在的问题,不用把电源切断,这也是其的重点优势,其根本原因就是切断电源之后会造成部分故障信息丢失,进而加大了问题解决的难度。

1.3 短接方法

短接方法实际上指的是把电梯安全回路当中有可能产生问题的部位使用导线,将其连接在一起,以此类推,慢慢减小检测的范围,进而找出电梯安全回路的断点。运用这样的方式,下面几点值得注意,在安全回路链接之后,电梯可能毫无征兆的运转,将问题解决之后,一定要及时的将短接线拆除调,不可以使用短接线代替故障排除手段等。 

电梯安全回路检查和调整属于一项特别重要的工作,要求有关工作者一定要对其给予高度的关注,就算是使用上面所讲的三种方式,对于电梯安全回路实施检查之后,还应该对于电梯安全回路当中全部的安全元件实施检查,观察其安装的完整程度,存不存在漏接和旁路的情况。 
2、电梯安全回路改进设想

想要增加电梯的可靠性,必须要简化电梯安全回路。一般电梯安全都是一个比较简单的串联回路。这种类型的安全回路存在一定的缺陷,随着对于电梯要求不断增多的今天,明显没有办法适应。 

例如,在一般的安全回路上面随便一个安全元件产生了安全保护动作,也就是断开,传送到机房掌控柜的信息均是相同的,进而没有办法依照不一样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处理,只可以单一的让电梯急停。问题点具体位置没有办法在控制柜上面直接体现。 

若是高速电梯还会产生停止冲击,这些混合导致乘坐着惊恐和无法适应。实际上电机温度过高,并不属于紧急故障,电梯完全能够继续运行到距离最近的层站,将门打开将乘客放出,之后无法运转发出报警信号,等待有关工作者来对其进行处理,或者是电机自己冷却之后再次运动。针对这个例子来讲,完全可以在掌控系统当中安装一些线路,对其进行改进,但是想要完全解决安全回路上面全部这种类型的问题,需要添加的控制线过多,并且还会导致安全回路稳定性下降。 

计算机技术在电梯掌控系统当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可以采取两两种方式对于电梯进行改进。 

第一种方式就是把不一样的安全保护装置信息输入电脑掌控设备不一样的输入接口,使用掌控软件依次确定电梯应该作出什么样的反应,同时明确故障点,并不需要添加控制线路硬件。一些电梯已经部分使用了这种方式,也就是部分故障信息传送到对应的输入点,而别的安全元件依然串联起来和电脑控制设备连接。 

第二种方式,把电梯安全回路介入掌控电脑非并行的通讯接口,全部安全保护均并联到安全回路上面。所有安全保护元件均拥有一个不一样的地址编码,方便和电梯掌控电脑进行通讯。这样,掌控电脑就能够使用分时技术,对于每个安全装置状态进行循环的检测,并且及时反馈故障信息,既包含电梯运行安全有关的信息,同时还包含安全保护装置自身组长信息。这个关系类似于火灾报警系统当中电脑掌控设备和火警探头二者的关系。 

并且,使用这样的方式对于电梯安全回路进行改进,花费的成本不是很多,并且总体发展趋势是电子产品价格不断减少,质量和性能都在不断提升,按照这样的设想对于电梯安全回路进行改进,有着极大的优势。 

3、结语

通过本文对电梯安全回路极其改进设想的进一步分析和阐述,使我们了解到安全回路,是电梯保护乘客以及维护保养人员人身安全的主要手段。因此,希望通过本文的阐述,能够给电梯安全回路改进方面提供一定的参考和帮助,进而保证电梯运行的安全。

                        文章源自:江门电梯      www.jmjldt.com

Copyright (C) 2015 江门市嘉菱电梯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vered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粤ICP备15017190号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网站关键词:江门电梯 网址:www.jmjldt.com